期刊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高速铁路专辑Ⅰ(无缝钢轨系统专辑)征文通知
  • 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铁发展速度最快、集成能力最强、系统技术最全、投产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下,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名片”。从桥梁隧道的建设、无缝钢轨的铺设,到牵引供电和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再到高速列车总成,中国高铁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创新的壮举,推动中国在这一领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这一切既坎坷曲折,又波澜壮阔。

    无缝钢轨是撑起中国速度的基石,也是高速铁路关键技术之一,直接关系着高铁列车高速平稳地运行。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发掘中国高铁的基础创新,传播中国高铁技术最新学术动态,促进中国制造的进一步应用,《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计划近期策划出版高速铁路无缝钢轨系统专辑。

    一、专辑(正刊)征文范围

    1. 高速铁路无缝钢轨基础研究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

    2. 基于材料、结构和工艺创新的无缝钢轨生产制造新工艺与新装备

    3. 无缝钢轨状态监测和故障分析的数理模型、计算方法及创新性评估理论

    4. 基于智能设计和智能维修技术的最新技术成果及应用案例

    5. 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智能设计技术的无缝钢轨全过程维修养护管理新理论、新算法、新工艺以及新设备。

    二、投稿要求

    1. 论文内容。论文内容应符合上述征文范围;作者确认该论文未在国内外正式出版物或会议上发表过,并保证投稿论文的合法性(无一稿多投、抄袭、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

    2. 论文格式。论文请采用Word排版,具体格式要求可参见本刊官网(www.cmemo.org.cn)下载中心的稿件模板。

    3. 投稿方式。投专辑的论文请通过本刊官网的“在线稿件系统”(http://61.183.11.244/journalx/authorLogOn.action)依步骤投稿(非本刊作者请先注册)。

    特别提示:投稿时请先下载版权协议填写签名后扫描上传系统,投稿过程中在选择拟投栏目时请选择“高速铁路专辑Ⅰ(无缝钢轨系统专辑)”。

    4. 稿件评审。由专辑编辑委员会协同编辑部实施稿件评审工作。

    5. 专辑录用稿件将在《中国机械工程》正刊上发表。

    三、专辑编辑委员会组成

    段正澄 院士 华中科技大学

    陈定方 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石端伟 教授 武汉大学

    张卫华 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

        教授级高工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桑翠江 高级工程师 中国铁路总公司

    吕关仁 教授级高工 济南铁路局

       教授级高工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黄小钢 教授级高工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四、重要时间节点

    1. 截稿日期: 2018531

    2. 计划出版时间: 20189

    五、专辑投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

    湖北工业大学772信箱 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   430068

    联系人: 王艳丽(Tel15623900635    027-59750775

                    E-mailwyl@cmemo.org.cn ;QQ:165436316

             卢湘帆(Tel13638643802    027-59750773

                    E-maillxf@cmemo.org.cn 

     

                                                                                                      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

                                                         2018年1月30日

  • 发布日期: 2018-01-30  浏览: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