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智能电动汽车专辑(正刊)征文通知
  • 随着石油危机的不断加剧和环境污染的日益凸显,开发更加安全、环保、节能的交通工具成为当今时代发展的要求。智能电动汽车使用电能直接驱动车辆,能实现城市交通的零排放与车辆的智能自主无人驾驶,是未来智能交通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被认为是21世纪中下叶最广泛采用的交通工具,已日益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加快研究与发展智能电动汽车,能加速完善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推进建立从整车到关键零部件的完整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工业体系,有效提升我国整个汽车工业的国际核心竞争能力,为我国下一代智能电动车辆的发展提供关键的技术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与现实意义。

    为传播智能电动汽车的最新国际学术及技术动态,促进车辆行业的学者、专家广泛交流本领域先进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成果,《中国机械工程》编委——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吉林大学高镇海教授将于近期策划出版智能电动汽车专辑。专辑将聚焦于智能电动汽车关键共性技术方向报道我国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一、专辑征文范围

    1. 电动汽车的动力学与控制

    2. 自动驾驶汽车的环境感知

    3. 先进辅助驾驶系统

    4. 自动驾驶的自主决策与人机共驾方法

    5. 电动车辆的节能与管理

    6. 智能网联汽车通信技术

    7. 电动汽车的底盘协调控制

    二、投稿要求

    1. 论文内容。论文内容应符合上述征文范围;作者确认该论文未在国内外正式出版物或会议上发表过,并保证投稿论文的合法性(无一稿多投、抄袭、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

    2. 论文格式。论文请采用Word排版,具体格式要求可参见本刊官网(www.cmemo.org.cn下载中心的稿件模板。

    3. 投稿方式。投专辑的论文请通过本刊官网的“在线稿件系统”(http://61.183.11.244/journalx/authorLogOn.action)依步骤投稿(非本刊作者请先注册)。

    特别提示: 投稿时请先下载版权协议填写签名后扫描上传系统,投稿过程中在选择拟投栏目时请选择“智能电动汽车专辑”。

    4. 稿件评审。由专辑编辑委员会协同编辑部实施稿件评审工作。

    5. 专辑录用稿件将在《中国机械工程》正刊上发表。

    三、专辑编辑委员会组成

    殷国栋  教授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高镇海  教授 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席军强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四、重要时间节点

    1. 截稿日期:20171231

    2. 计划出版时间:20187

    五、投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772号信箱 430068

    联系人:

    卢湘帆(策划编辑)  Tel027-5975077313638643802

    E-mail: lxf@cmemo.org.cn

    彭文珍(编务相关)  Tel027-5975077288011893

    E-mail: paper@cmemo.org.cn

    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

    2017-10-12

  • 发布日期: 2017-10-20  浏览: 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