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制造质量智能控制与高性能检测技术专辑”征文
  • 智能制造在全球范围的快速兴起,有效提升了工业产品的制造精度、性能与质量,大大提高了工业产品的生产效率,避免了生产资源的浪费, 节约了劳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智能制造也是“十四五”规划中我国产业升级的主要发展方向。而制造质量的检测与控制,成为了智能制造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反映制造质量智能控制与高性能检测技术的最新学术成果,助推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和《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将于近期策划出版“制造质量智能控制与高性能检测技术”专辑

    一、 专辑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 制造质量控制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

    2.  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控制理论与技术

    3.  制造系统的精度理论

    4.  关键零部件的测量新原理、技术与仪器

    5.  生产过程在位、在线快速检测技术

    6.  制造系统的检测技术与设备

    7.  基于云平台的测量大数据分析方法与技术

    投稿要求

    1.  论文内容。论文内容应符合上述征文范围;作者确认该论文未在国内外正式出版物或会议上发表过,并保证投稿论文的合法性(无一稿多投、抄袭、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

    2. 论文格式。论文请采用Word排版,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见本刊官网(http://www.cmemo.org.cn)下载中心的稿件模板。

    3. 投稿方式。请通过本刊官网的“在线稿件系统”(http://61.183.11.244/journalx/authorLogOn.action)依步骤投稿(非本刊作者请先注册)。特别提示:投稿时请先下载版权协议填写签名后扫描上传系统,投稿过程中在选择拟投栏目时请选择“制造质量智能控制与高性能检测技术专辑”。

    4.稿件评审。由专辑编辑委员会协同编辑部实施稿件评审工作。

    专辑编辑委员会

    石照耀  教授  北京工业大学

    何   桢  教授  天津大学

    尤建新  教授  同济大学

    孙长敬  教授  中国计量大学

    陈本永  教授  浙江理工大学

    邱丽荣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刘   俭  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

    重要时间节点

    1. 截稿日期:2021年8月20日

    2. 计划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投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772号信箱(430068)

    学术秘书:

    陈洪芳(010-67392894,chf0302@126.com)

    期刊编辑:

    卢湘帆(027-59750773,lxf@cmemo.org.cn)

    王旻玥(027-59750776,wmy@cmemo.org.cn)


    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

    2021年6月4日

  • 发布日期: 2021-06-04  浏览: 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