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源

    【机械人学堂】第2期:“智能时代的人机共融体——走向以人为本的智能制造”专题报告会
  •      为提高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和创新引领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品牌期刊,《中国机械工程》特设立机械人学堂,为本专业领域的研究者提供学术交流园地。机械人学堂关注机械学科的主要价值点,以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学科内高质量学术报告、前沿技术网络课堂和优秀作者学术成果,以期拓展服务边界,凝聚专业力量,助力青年成长。

    《中国机械工程》机械人学堂第2期活动于20211020日晚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柏村研究员以“智能时代的人机共融体——走向以人为本的智能制造”为题,为机械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点击回看



    学术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秦威副教授

    报告专家:浙江大学王柏村研究员

    学术报告采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90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秦威副教授主持。王柏村研究员的报告以各国在面对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技术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所做的工作为引,从“人-信息-物理系统(HCPS)”的角度回顾了智能制造系统的范式演进,并对HCPS的内涵、特点、技术框架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讨论了基于HCPS的智能制造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同时,分析了“以人为本的智能制造”相关的背景、技术体系以及国内外研究进展,并给出了具体的研究实例。最后从战略层面、企业层面和科研层面给出了关于人本制造的相关建议。报告会后,听众交流踊跃,并表达了对下期活动的期待。


  • 发布日期: 2021-12-13  浏览: 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