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入选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
  •         3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的推荐结果,《中国机械工程》位列其中。这是本刊继2013年(首届)、2015年(第二届)后,第三次获此殊荣,充分肯定了本刊在中国学术期刊群的学术地位和水平。

    《中国机械工程》是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的权威科技期刊、国家期刊方阵“双高”期刊,曾连续三届获得国家期刊奖,也是湖北十大名刊成就奖获得者。该刊致力于传播科技知识、打造学术交流和学术生态重要平台,进行高端精品科技期刊建设,为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出的百强报刊,是我国报刊界目前的最高荣誉。目前,我国共有报纸约2000种、期刊近万种。据悉,2017年开展的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工作中,全国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报刊主管单位共推荐726种优秀报刊参评,通过严谨科学的评审,最终确定了100种报纸、100种社科期刊、100种科技期刊进入推荐名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要求,入选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的出版单位要不断加强内容建设,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传播手段和传播能力建设;要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传播,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全国“百强报刊”的品牌引领示范作用。

    本刊编辑部

    201832

    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公布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结果的通知》(新广出发〔20185 号)的链接:
                     http://www.gapp.gov.cn/sapprft/contents/6588/359936.shtml

  • 发布日期: 2018-03-03  浏览: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