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车间智能调度专辑(正刊)征文通知
  • 在新的国际国内环境下,中国政府立足于国际产业变革大势,作出了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制造2025》,拟实施五大工程。其中“智能制造”工程指出:“依托优势企业,紧扣关键工序智能化、关键岗位机器人替代、生产过程智能优化控制、供应链优化,建设重点领域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调度技术是生产过程智能优化控制和供应链优化的核心技术。目前,工业制造过程计划调度决策主要依赖管理者、调度员、工程师等知识型工作者的人工进行。但是,仅依靠人工决策已无法适应智能制造的要求,必须向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调度转变。为交流我国车间智能调度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车间智能调度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把握车间智能调度的研究前沿及应用重点,促进我国智能制造工程的发展和落地应用,《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决定于201810月出版车间智能调度专辑(正刊)。

    一、专辑(正刊)征文范围

    为办好本期车间智能调度专辑,保证车间智能调度技术与成果交流的广泛性、充分性和代表性,现广泛征集车间智能调度相关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的论文。欢迎全国从事车间调度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企业界人士围绕以下主题积极投稿。

    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车间调度理论与方法

    不确定小样本环境下的车间异常工况智能预测

    面向制造新模式与新理念(如云制造、服务型制造、社群化制造、分布式制造、低碳制造等)的车间智能调度理论与方法

    基于智能优化算法的车间调度理论与方法

    复杂生产过程的车间智能调度系统开发与应用

    面向行业的车间智能调度应用与案例研究

    其它车间智能调度相关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等

    二、重要时间节点

    投稿截稿日期:2018430

    同行专家评审:20185-7

    提交修改稿日期:20188

    录用通知日期:20189

    计划出版日期:201810

    三、专辑编辑委员会组成

      亮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凌教授          清华大学

      洁教授          东华大学

    潘全科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李小平教授        东南大学

    王军强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雷德明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

    四、注意事项

    1论文内容。论文内容应符合上述征文范围;作者确认该论文未在国内外正式出版物或会议上发表过,并保证投稿论文的合法性(无一稿多投、抄袭、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

    2论文格式。论文请采用Word排版,具体格式要求可参见本刊官网(www.cmemo.org.cn)下载中心的稿件模板。

    3投稿方式。专辑论文请通过本刊官网的在线稿件系统 http://61.183.11.244/journalx/authorLogOn.action)依步骤投稿(非本刊作者请先注册)。特别提示:投稿时请先下载版权协议填写签名后扫描上传系统,投稿过程中在选择拟投栏目时请选择车间智能调度专辑
    4稿件评审。稿件评审由专辑编辑委员会组织或决定,采取会议集中评审的方式实施稿件评审工作,编辑部协助工作。

    5费用说明:本专辑来稿一律不收取审稿费。

    五、投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 湖北工业大学772信箱 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   430068

    联系人:郭伟 15623900318, 027-59750770; apple@cmemo.org.cn; QQ 33173756

                  张洋 15927498519, 027-59750776; zy@ cmemo.org.cn; QQ 278557160

    传真:027-88011827

    2017920

  • 发布日期: 2017-10-20  浏览: 3628